Puppyfiee

I cherry u very much🍒

姚颜四起/If I die young(中)

/警察齐×法医琛 我流75 

/一切虚构勿上升 都是我编的


上篇 


4.

 

张颜齐最不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走访受害者家属,一而再再而三的进行询问,试图从中提取出有用的东西。

 

受害者家属冷静一点还好,不冷静的直接拉着张颜齐的手就哭,眼泪抹张颜齐一身。

 

走了一圈,张颜齐眼瞧着到了下班时间,干脆顺路把焉栩嘉和任豪全都送回家,明天直接去南临警局。

 

路上余宗遥给张颜齐发了个消息,意思是想趁今天把拖了半年的饭顺便吃了。张颜齐回了句好,车开出去几米又停下来,给余宗遥发了第二条消息:问问学长。

 

这个学长指的是谁,不言而喻。

 

余宗遥看了看刚从法医室出来准备去洗洗的姚琛:“学长。”

 

“嗯?”

 

“……张颜齐请吃饭去不去?”余宗遥巧妙的把请吃饭的对象换了,打算敲张颜齐一顿。

 

姚琛犹豫了一会儿。去吗?去的话没有正当理由,而且张颜齐一定会问。不去吗?可是邀请他吃饭是张颜齐主动提出来的。

 

他一直没有给张颜齐发送那个月亮的表情,也会在深夜看着月亮发呆。他也在看月亮吗?姚琛想。有时候拿起手机想给张颜齐发消息,偶尔还能看到备注变成“对方正在输入”,但是张颜齐一条消息都没有发过来过。

 

姚琛和张颜齐都没有主动联系过对方,如果不联系的话可能就淡了,就不耽误他了。

 

但是张颜齐问他,要不要去吃饭。今天上午他还在阳光下对着他招手,逆着光,睫毛都沾着点点温柔说,有空一起吃个火锅吧。

 

姚琛点头:“你们先去,把地址发给我,我回家换身衣服就过去。”

 

余宗遥比了个OK的手势,噼里啪啦又给张颜齐发消息。

 

余宗遥发给姚琛的地址还真是一家火锅店,姚琛出门之前还给余宗遥发语音:“早知道吃火锅我就不换衣服了。”

 

“那学长你想吃什么?我们可以换一家吃。现在排队呢我可以把号卖给后边儿的。”余宗遥发来一个语音,是张颜齐,在嘈杂的背景音里姚琛都能听出张颜齐话里的笑意。

 

“就吃火锅吧。”姚琛回,“我一会儿就到。”

 

火锅店里人声鼎沸,一进店就能闻到浓浓的火锅底料味儿。姚琛在国外待了五年没怎么回过家,也没时间和别人约着吃正宗的重庆火锅,这会儿闻到辣味儿下意识要打个喷嚏。

 

“学长!”张颜齐隔着两张桌子喊他,手高高的举起来还怕他看不见。

 

下了班的姚琛穿着就没有那么严肃正经了。天也不冷,姚琛穿着一件POLO衫,下摆塞进牛仔裤一点点,拿纸巾擦桌子的时候张颜齐还注意到姚琛戴了一个手链。

 

那是姚琛过生日的时候,张颜齐拿着自己比赛赢来的钱给姚琛买的,买之前他还借着送余宗遥礼物的名义拉着姚琛参谋一下。送余宗遥礼物是真的,张颜齐打算送余宗遥一块表,然后付钱回来的看到姚琛盯着一款手链很久,表情纠结了一会儿之后就抬头找张颜齐要和他一起走。

 

第二天张颜齐就跑去商场买了那个手链,拖到姚琛生日才送给他。送之前还在想姚琛会不会已经买了啊这么久不会不喜欢了吧,结果看到姚琛惊喜的表情之后,张颜齐觉得自己果然买对了。

 

姚琛一直戴到现在。没断没坏,能看出来有被好好保存。

 

“学长先喝点儿这个。”张颜齐只走神了几秒,就急忙给姚琛倒了一杯豆奶,“东西一会儿才上,红糖糍粑要不要吃?”说完还对着余宗遥使了个眼色,余宗遥成功get:“来一份吧,这家店的糍粑挺好吃的…”

 

姚琛点点头,其实他现在还不太饿,尤其是刚刚下班,他从法医室走出来还不到俩小时,实在是没啥吃肉的心情。

 

糍粑上来张颜齐直接推到姚琛面前:“趁热吃。”余宗遥咬着筷子可怜巴巴:我呢?看看我啊?

 

张颜齐:有手有脚自己夹。

 

糍粑软又糯,浇一点点红糖不至于没有味道,还撒着一点糖桂花,甜又不腻。姚琛多吃了两块,边吃边听着张颜齐和余宗遥聊天。

 

张颜齐多点了几份菜,也是猜到了姚琛没什么胃口,涮好了就往姚琛碗里放,姚琛看着快被堆满的碗,无奈的用筷子挡住张颜齐夹着菜的筷子。

 

不用看就知道张颜齐这会儿肯定试图用他无辜的狗狗眼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张颜齐。”

 

“……”

 

“我还没吃完呢。”姚琛还是没忍心拒绝张颜齐,面对这个人的时候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心软,“吃完再夹,你请我吃饭也不能让我一直吃菜啊。”

 

那筷子菜还是放进了姚琛碗里,张颜齐也听话,没那么频繁的往姚琛碗里夹东西了。

 

只是话题绕到了姚琛身上。

 

姚琛咬着筷子,听着余宗遥磕磕绊绊的学长来学长去,噗嗤一声笑了:“阿遥,你是想问我是不是单身吧?”

 

余宗遥抬头望天……花板,心里想不是我想知道是张大头。

 

“算是吧。”姚琛说,“有人追,但是我还没答应。”

 

张颜齐的感应情敌雷达咻就竖了起来。姚琛说这话的时候还看了他一眼,笑盈盈的,一时间他都分不清说的是他还是真的有这么个人。

 

余宗遥:“……除了张颜齐啊?”

 

张颜齐:如果我手里有枪你看我打不打你就完事儿了。

 

姚琛笑,泪痣都提高了不少:“嗯,除了张颜齐。”

 

张颜齐笑不出来,他觉得这会儿给他上七盘免费的毛肚儿他都不会开心了。

 

余宗遥原地复活一脸八卦:“什么样的人啊?”

 

姚琛干脆放下筷子倚在椅背上,脚却在桌子下面准确的踢了张颜齐一脚。

 

“学校里认识的,一个俄罗斯的男孩子。”姚琛说,“非常偶然的,他一边打球一边走没看路,撞到了我还帮我捡书。有时候遇到了会打招呼,一来二去就认识了。他跟我说喜欢的时候我还挺意外的。”

 

张颜齐夹了一块冷掉的糍粑,说话都含混不清:“有什么奇怪的,多么标准的校园偶像剧剧情啊。你好看又温柔很难会不喜欢你吧。”

 

如果不是这些话听着醋意十足,余宗遥几乎都要以为他是真心实意的在表达自己的看法。

 

嗐,谁家98年的老陈醋打翻了。

 

姚琛笑着又踹了张颜齐一脚,张颜齐委屈巴巴地看着姚琛,腿一抬,就把姚琛的脚夹在他两腿之间,姚琛的脚卡在他的脚腕上。

 

“他只是喜欢亚洲男孩子罢了。但凡出现一个比我好看的韩国男生或者日本男生,他就不会选择我。”

 

张颜齐又冷哼一声:“是他不懂你的好。”

 

“那你想听我说什么?”

 

得,张颜齐确定了,这个人就是故意的。虽然是个疑问句,但是张颜齐笃定姚琛知道他想要什么。

 

“你不说我就跟你分析一下这个案子……”

 

噗。余宗遥一口可乐差点喷出来,面带菜色的看着姚琛:不是吧学长怎么下班了还这么敬业呢??是不想让谁吃饭呢?

 

姚琛就是逗逗张颜齐,点到即止,脚不着急缩回来,张颜齐卡得紧,却也不妨碍他吃饭。

 

没有什么是不会变的,姚琛曾经一直坚信这句话,但是看到张颜齐的眼睛时,姚琛开始动摇了。

 

他眼里是跟五年前如出一辙的喜欢和爱慕,也是像五年前一样的满腔热血细致温柔。

 

走出火锅店的时候月亮都出来了,姚琛站在台阶上抬头,对着张颜齐的方向伸手:“来根烟。”

 

张颜齐拍拍口袋:“没有。”

 

“阿遥有吗?”

 

余宗遥递了一根烟过去,也看出来两个人有话要说,干脆自己路边打个车,挥挥手回家睡觉去了,走之前还不忘提醒张颜齐明天局里见不许迟到。

 

“迟到了买早餐啊!”

 

张颜齐笑着隔空踢余宗遥一脚,记了车牌号要余宗遥到家给他发消息。

 

姚琛点了烟,咬破了烟嘴里的爆珠。清甜的水蜜桃味充斥着整个口腔,姚琛吐一口烟,半张脸隐在烟雾后,像极了那年乐队表演的性感迷人。

 

在张颜齐看过来的一瞬间,姚琛用烟指着月亮说:“其实外面的月亮也没有很圆。”

 

张颜齐的心脏突然开始狂跳,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

 

“你说我是你的月亮那句话还算数吗张颜齐?”

 

“算数。”

 

“那好。”姚琛吸了一口烟随手扔掉,揪着张颜齐的衣领逼迫他靠近,在烟雾朦胧中和他接吻。

 

“我不要做海底月,我要做你的心上人 ”

 

5.

 

刘也打着呵欠走进办公室的时候,看到张颜齐整个人跟没有骨头一样从后面抱着姚琛,整个人都挂在姚琛身上。

 

刘也开始心疼姚法医的小身板。

 

如果张颜齐能知道刘也在想什么的话,一定愤愤不平的要他捏一捏姚琛的胳膊:都是肌肉!我们姚姚只是穿衣显瘦!!

 

“现在真的不能给亲一下吗?”刘也听到张颜齐在撒娇,震惊到一度怀疑人生。

 

这是张颜齐?这他妈是张颜齐??这竟然是他的铁血硬汉队长张颜齐???

 

“不能。刚刚你在警局门口骗我上车的时候已经亲过了,早安吻没有给两个的道理。”

 

刘也在心里默默点头:对嘛早安吻哪能给多一……早安吻?!

 

这一早上太玄幻了,刘也甚至觉得自己大概是没睡醒在做梦。

 

“也哥你不进去杵门口干啥呢?”任豪一拍刘也肩膀,还把刘也吓一跳。

 

张颜齐还没放手,只是转过头看着门口的三个人:“快进来一会儿开会了,你们看见余宗遥没?”

 

任豪和焉栩嘉齐齐摇头,只有刘也在思考自己等一下会不会被杀人灭口。

 

余宗遥姗姗来迟,看到张颜齐旁若无人地把胳膊搭在姚琛肩膀上,吹了声口哨。

 

“诶干活干活。”张颜齐拍拍桌子故作正经,被姚琛瞥一眼之后立刻变成大金毛摇摇尾巴:“好嘛好嘛我把胳膊拿下去嘛。”

 

拿下去也只不过是放在了椅背上,占有意味十足,生怕别人不知道他跟姚琛已经在一起了。

 

“我负责周荣。”焉栩嘉看一群人都没第一个开口的意思,就自己先张了嘴,“学校那边说没什么异常,学生也说周荣照常上了课就走了,连门口都保安大爷都说他是按平常下班的点走的,走的时候还跟他聊了两句,说要去买点小排,还问了大爷附近哪里的菜市场可以买到新鲜的小排。”

 

“大爷说的那个菜市场我去看过了,就只有外面一个监控。我把眼都看花了才看到周荣。他骑了差不多十分钟的车到了菜市场,我自己骑着也差不多是十分钟。后来我沿着周荣经常回家的路走了走,他走的地方基本都是分岔的小路,没什么监控。拍到他那个商店是在距离他小区还有五百米的地方,要从小路绕过去,下班的点有挺多人过的,周荣下班的话都会到店里买一包烟,但是6号那天他没买。”

 

张颜齐听懂了焉栩嘉的意思:“所以我们在监控里看到的,可能不是周荣。”

 

焉栩嘉点头。

 

余宗遥搓搓胳膊:“这事儿怎么还突然惊悚起来了呢。”他吐不清那个儿化音,说到一半卡了壳顺了一下才说,姚琛本来也觉得有点怕,被余宗遥这么一打岔,一点紧张的气氛都没了。

 

张颜齐贱兮兮凑在姚琛耳边,说话时热气全都喷在姚琛耳廓:“姚姚你怕呀?”

 

“有点。”好吧,其实适当的示弱有助于促进感情。

 

张颜齐把手拿到桌子下面,握住了姚琛的手:“任豪,说说你的。”

 

任豪点头:“我跟的方元薇。”

 

“方元薇简单很多,她那天只有一节课,是下午四点的,一整天都跟她的舍友在一起。晚上她的舍友要去参加社团活动所以只跟她一起吃了晚饭,吃过饭之后舍友就走了,方元薇自己回得宿舍。”

 

“我去问过社团里的人,舍友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而且她们关系很好没有什么矛盾。楼管阿姨我也问过了,大概八点二十分的时候方元薇有来到她住的房间,说是舍友没有带钥匙所以把钥匙放在她这儿,然后就出去了。再发现方元薇,就是她的尸体。凶手把她放置在学校的一个亭子里,摆出趴在石桌上的姿势。巡逻的保安以为她不舒服,过去拍了拍才发现方元薇已经死亡。”

 

“舍友大概八点半就回到宿舍了,还是跟同班同学一起回来的,没有作案时间和作案条件。舍友说方元薇没有男朋友,没有找到手机,应该是被凶手拿走了。”

 

凶手就在学校里,堂而皇之的杀了一个女孩子,还把她的尸体摆在亭子里,丝毫不在乎会不会被发现。

 

姚琛攥紧了张颜齐的手,从他参与到这起案子以来,他总是没来由的害怕。

 

“要不要我带你去休息?”张颜齐问,他眼里的担忧藏不住,“不舒服吗?”

 

怕是说来闹姚琛的,张颜齐以为姚琛是昨天吃得太辣胃不舒服。姚琛摇头说没事:“你在呢我怕什么。”

 

刘也跟的是南临区发现的冯俊的案子。“冯俊生前,就在发现尸体的建筑工地工作的,平时搬搬砖运运水泥啥的,都是体力活,才做了一个月。冯俊不是本地人,来到工地之后就去过一次外面,是尸体发现前一天,因为偏头痛去了医院。”

 

“工地没有监控,所以我们不知道他是回来了之后遇害还是回来之前遇害,前往医院的时候是采取了哪种交通方式,去了哪家医院挂了哪位医生的号,全都不知道。”

 

冯俊,是最一无所知的,他的工友甚至都没有注意到冯俊一整天都没有出现在工地。他年轻的生命,就这么丢失在异乡。

 

很久都没有人说话,一直等到张颜齐开口。

 

“我跟了陆铭升的案子。”他清清嗓子,姚琛想把自己面前的水推给他被张颜齐拒绝。

 

“他今年刚入职,H大中文系的教师,单身,住在学校的职工宿舍,遇害那天上午刚刚上完一堂课,有人说中午在职工食堂看到他,下午四点尸体就在湖边发现了。”

 

“肺内没有水,更像是死后才扔进水的。发现尸体的是路过的体育生,听到落水的声音以为有人轻生,上岸发现耳朵被割掉才报警。没注意石桥上面有谁,但是一定有凶手。”

 

毫不避讳,甚至光明正大。

 

第五个案子是余宗遥的,跟进的是一个叫何洛洛的小孩:“我…我说说丁立吧…”

 

小孩第一次跟这么重大的案子,一群人全都盯着他还有点紧张,说话差点打磕巴:“丁立……是市中心医院心外科的医生,遇害当天…就是前天,他在做完一台心脏搭桥手术之后才下班,已经比正常下班时间晚好多了。我问过他的同事和妻子,他平时上下班是不会路过南临公园的,同事也说没听丁立说过下班要去干嘛,公园可能不是第一现场。”

 

余宗遥:“他上下班是乘坐公交车还是自己开车?”

 

“自己开车。”小孩伸手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实话说,队长,我有点怕。”

 

“南临公园门口的监控拍到了他的车,但是停的地方是监控死角。八分钟后拍到他的车离开公园,一直到他家小区都有记录。昨天早上,拍到他的车离开家,驶向医院。”

 

但是丁立在前一天晚上就已经遇害。

 

凶手开着丁立的车回到丁立住的小区,第二天在上班的时间又开车出去,甚至还开到了医院里,光明正大不躲不藏。

 

张颜齐没牵着姚琛的手敲着桌面,一下又一下。

 

“……车呢。”姚琛问。

 

何洛洛说车已经拖到警局来了,车里什么都没有,干干净净,连个指纹都没找出来。

 

好像是个死局。

 

“我们可以从丁立入手。”张颜齐说,“辛苦洛洛一会儿把监控视频拷过来,嘉嘉也是。”

 

视频很快拷了过来,像素不高,先看了周荣的视频。在周荣出现在商店监控范围内的时候张颜齐伸手按了暂停:“嘉嘉,找他出现在菜市场的那段。”

 

焉栩嘉把那段监控视频翻出来,直接把进度条拖到周荣出现前三十秒:“他穿了一件帽衫。”鼠标指着视频某个方位,“会从这个地方出来。”

 

周荣从焉栩嘉鼠标定位的地方出现,张颜齐又点了暂停:“你们有发现不一样的地方吗?”

 

沉默。

 

焉栩嘉又打开了商店门口那段视频:“……棒球帽?”

 

“对。”张颜齐点头。

 

菜市场门口拍到的周荣,没有戴着棒球帽,自行车框里是空的,他也没有带包或者袋子。但是商店门口拍到的周荣,不仅戴了棒球帽,连帽衫的帽子也戴好,低着头从门口路过,似乎是在掩饰什么。

 

赵让翻出周荣的报告:“周荣的尸体发现的时候,是没有穿外套和裤子的,所以凶手是穿上了周荣的衣服……伪装周荣制造回家的假象?”

 

答案显而易见。

 

焉栩嘉把位置让给何洛洛,何洛洛把丁立的视频调出来,从医院门口的监控可以看到开车的还是丁立,但是小区门口的监控视频里可以看到,开车的变成了一个戴着棒球帽和口罩的男人,甚至在等保安放行的时候,还对着摄像头双手交叉比了两个胜利的手势。

 

“我靠这个凶手也太嚣张了吧?”余宗遥没忍住说了句脏话,何洛洛还想说什么,肩膀突然被姚琛大力的拍了一下。

 

“倒回去,再放一次。”

 

何洛洛听话的又重新播放了一次,在等到凶手比手势的时候,姚琛按了暂停。

 

张颜齐跟姚琛离得近,此时他的胳膊被姚琛紧紧握住,甚至还有一点颤抖:“学长?”

 

“没事……”姚琛摇头。

 

那哪是胜利的手势。左手食指竖起来,中指弯曲,大拇指也伸出来,比的分明就是YC。

 

姚琛。

 

他总算是知道为什么,从他接触这个案子开始就觉得没来由的害怕紧张,后背一次又一次的发凉。这人明显就是为他而来。

 

“任豪。”姚琛做了个深呼吸,“你手里有方元薇的照片吗?”

 

任豪手里只有一张方元薇的证件照,一看就是被照相馆高度磨皮美白过的。姚琛要了方元薇舍友的联系方式,没几分钟就得到了一张方元薇的照片。

 

小姑娘对着镜头笑得开心,化着华丽的舞台妆,眼下的泪痣被眼线笔着重加深,刺伤了姚琛的眼睛。

 

他转头问赵让:“让让,你之前说,方元薇没有丢失的器官对吗?”

 

赵让点头。

 

姚琛把刚打印出来的方元薇的照片贴在余宗遥之前分析案件时写线索的白板上面:“她丢了。”

 

“凶手拿走了她脸上的两颗痣。”

 

他转头看着张颜齐,张颜齐皱着眉看他,表情是从来没有过的严肃。姚琛却笑了,泪痣随着他的笑抬高了一点:“他都告诉我们了,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泪痣就是他想要的星星。”

 

6.

 

从姚琛要求何洛洛回放看手势开始,张颜齐就注意到姚琛状态不对。

 

他下意识的想要去安抚姚琛,反过头来却被姚琛安抚。

 

姚琛说没事,转头却找了任豪要方元薇的照片。张颜齐想姚琛或许也用得到其他人的照片,索性把四张照片全都打印了出来。

 

不得不说一句这个凶手也是个颜控,四个大男人的照片拿在手里看着也挺顺眼。张颜齐看着周荣的照片,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因为他丢了眼睛,所以张颜齐盯着周荣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儿。然后换了陆铭升的照片,又换了冯俊。

 

姚琛说出方元薇丢的是泪痣的时候,张颜齐才猛地回过神,去桌子上翻方元薇的尸检报告。

 

方元薇的伤口,一个在眼下,一个在嘴边。

 

“何洛洛!”张颜齐对着还在因为姚琛的话而发呆的何洛洛喊,“小区门口的监控画面再给我调一下!”

 

余宗遥被张颜齐的突然暴躁吓到,姚琛却意外的冷静下来。

 

“吓唬小孩做什么。”姚琛走到张颜齐面前,抽走他手里的照片贴在白板上,对着所有人,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手势。

 

焉栩嘉还懵着:“不是哥这有啥……”任豪却已经反应过来了,捏了一下焉栩嘉的肩膀。

 

“是姚琛。”张颜齐替姚琛说了出来,“他比的手势,是姚琛。”

 

照片的确是不对劲,因为周荣的眼睛,冯俊的嘴巴,陆铭升的耳朵,跟姚琛的太像了。

 

姚琛一锤定音:“他为我而来。”

 

赵让揪着姚琛的衣角,一向冷静的小孩这会儿也慌了神:“师兄,你会有危险吗?”

 

如果说之前还有点后怕的话,那在赵让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姚琛下意识的看向了张颜齐,张颜齐也在看着他:“他不会有危险,有我在。”

 

姚琛拿了把椅子坐下:“给我十分钟。”

 

 

刚到国外的时候,姚琛是很不适应的。首先是时差问题,姚琛足足睡了一周才把时差调整过来。刚调整过来之后,便投入了学习工作之中。

 

他的口语还是不熟练,老师讲的课也是只能听懂一部分,只能上课时拿着手机录下来,下课再去一点一点的查。

 

遇到Alex完全是偶然,就像张颜齐说得那样,校园偶像剧的标配,只是主角之一的姚琛并没有那么快的坠入爱河,甚至第二天就把这事儿抛到九霄云外,在一片ABCD的单词之间遨游。

 

周末,他和Alex在附近的超市偶遇。

 

俄罗斯男孩友善的对他say hi,姚琛举着手尴尬的回了一句,男孩歪头:“好吧,你大概是忘记我了。”

 

姚琛:“不好意思……”

 

“上周,我和篮球撞倒了你的书。”男孩提醒,姚琛想起那件被他忘在脑后的意外事件。

 

“我叫Alex,你呢?”男孩问,顺手拉了他一下,避免他被旁边的购物车碰到到。

 

“谢谢,我叫Ivan。”姚琛笑着道谢,“你来买什么?”

 

这家超市离着学校分配的住处比较近,几乎所有交换生都住在这一片,遇到认识的人也不会觉得意外。

 

Alex说来买一点麦片和果酱,然后看到姚琛购物车里的几盒生食有点夸张的wow了一下:“你会做饭?”

 

“一点,只是能吃。”姚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跟Alex客气了一下,“有机会可以请你来我住的地方吃饭。”

 

天地良心,他真的只是跟Alex客气一下,但是Alex没跟他客气。男孩子似乎看透了姚琛的想法,笑嘻嘻的要跟姚琛拉钩约定。

 

伸手不打笑脸人,异国他乡多个朋友也不错。姚琛和Alex转了一圈超市,把需要补给的东西都买好之后两个人才互相道别。

 

认识一个人之后,遇到的次数就会很多。Alex是学犯罪心理学的,课没有姚琛那么紧张。他问了和姚琛一个班的同学要了课表,在姚琛没课的时候约他吃饭打球去图书馆,无所不用其极的霸占了姚琛的课余时间。

 

姚琛是和两个俄罗斯姑娘还有一个韩国男生租住在一起。俄罗斯姑娘曾经委婉的告诉过姚琛,要适当和Alex保持距离。

 

“他只是喜欢亚洲男孩子,可能会喜欢你,但是你不要投入太多感情进去。”

 

姚琛接受了她的好意,同时解释说自己只是把Alex当做普通朋友。

 

女孩子明显不肯相信,姚琛想了想,把手上的手链展示给姑娘看:“我在国内……有男朋友的。”

 

这话一出口,姚琛耳朵尖先热了。明明没有同张颜齐说过这件事情,也没有征得张颜齐的同意,有点逾矩了。

 

“……我只是觉得跟他比较合得来,没有其他的想法。毕竟是我来到这里第一个朋友,不管怎么想还是有一点点特别的。”姚琛继续解释,女孩子终于放了心,还夸了一句手链好看,男朋友有心了。

 

是有心了,姚琛没想到张颜齐竟然记得牌子和款式,并且买了下来。四位数的价格姚琛的确是需要仔细想一下要不要买下来,但是张颜齐付款的时候甚至都是毫不犹豫,送给他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不舍。

 

从那天开始姚琛便尝试着和Alex保持一点距离,不再有求必应,而是开始学着拒绝,用空下来的时间去做一点自己的事情。

 

一直到姚琛毕业工作,他都跟Alex保持着联系。姚琛回国前一晚,Alex说请姚琛来他的家里吃饭,要给他送行。

 

“你大概是不会回来了吧?”临走之前,Alex突然问。姚琛点头,“对,没有特殊原因是不会回来了。”

 

“特殊原因?”Alex重复了几次,然后在姚琛转身要走的时候,伸手拉住姚琛,把他抵在墙上,“姚。”

 

在知道姚琛的中文名字之后,他便开始称呼姚琛为姚。

 

姚琛觉得,他一直不愿意去面对的情况马上就要发生了。

 

Alex那好看的蓝色眼眸充满深情:“我能不能成为,你的特殊原因?”

 

姚琛挣扎了一下,他的右手被Alex握住,动弹不得:“不好意思,Alex,我觉得我们不是可以说……”

 

“不是可以说这种话的关系吗?姚,你知道的。”Alex近乎痴迷的用手抚摸着姚琛的脸,“你知道的,我喜欢你。”

 

姚琛偏头躲开,同时用左手推了Alex一下:“对不起,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Alex不依不饶,他好看的脸上带着一丝愤怒和不解:“喜欢的人?那个企图用一条手链和遥远抽象的得不到的月亮拴住你的人吗?”

 

姚琛有点后悔他曾经告诉过Alex张颜齐的存在了。

 

“你能确定你回去之后,他还会喜欢你吗?姚,已经五年了。”Alex去拉姚琛的手,姚琛把手背在身后,同时退后了两步,“只有我,喜欢了你五年。”

 

“十几岁的时候说的情话最不可信了,姚你也清楚不是吗?”Alex突然笑了一下,“所以你五年前并没有答应他,因为你也害怕,怕你回去之后,他已经不是喜欢你的那个他了。”

 

“但我不会变的,我只喜欢你一个人。姚,我连做梦的时候都是跟你,你就是我所有梦的来源,是我的幻想对象……”

 

“Alex,”姚琛冷静的打断他,“你是不是应该去医院看一看精神科?”

 

他并不想知道眼前这个好看的男孩子有多狂热的喜欢他,他只想现在立刻马上离开里。

 

“你不信我。”Alex说,“你并不相信我爱你。”

 

姚琛索性破罐子破摔:“对,我不相信。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并不是你爱我我就一定要喜欢你。Alex,它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容易,收放自如。”

 

“我答应了要做他的月亮,我就不能失约。”

 

姚琛不再看Alex的表情,转身就走。

 

“我会证明给你看的,姚。”

 

 

张颜齐咬牙切齿:“所以那个神经病只是为了向你证明他爱你?”

 

姚琛耸肩:“大概是吧。”

 

“……你可真会给我找事儿啊姚琛。”张颜齐恨不得把姚琛就地正法,但是现在这么多人,他脸皮厚却也得给姚琛留个面子。所以只是凑到姚琛脸前,咬了一口姚琛鼓起来的脸颊肉。

 

其他人望天的望天,看地的看地,任豪甚至贴心的挡住了焉栩嘉的眼睛,还给孩子留了个缝儿。

 

姚琛嫌弃的抹去脸上的口水:“张颜齐你属狗的哦?”

 

“是,不光咬你,还得咬死那个觊觎你的毛子。”张颜齐哼哼两声,又握住姚琛的手,一开口就酸味儿十足,“你怎么这么招人喜欢啊?”

 

姚琛觉得张颜齐这样特别可爱,老实说现在张颜齐什么样儿他都喜欢的不行:“可我只喜欢你啊。”

 

余宗遥代表一众吃狗粮群众发出抗议:“你们谈恋爱能不能回家谈?!”

 

张颜齐一句不能马上脱口而出,被姚琛的手机铃声打断。

 

是个陌生号码,姚琛原本打算走到走廊去接,被张颜齐按住,示意他就在这里接。

 

姚琛接通:“喂?你好?”

 

“……”对面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呼吸声。

 

张颜齐凑近姚琛的手机,在姚琛又说了一次你好之后,终于得到回应。

 

“你成为他的月亮了吗,姚?”


TBC.

它竟然还有中篇 我怎么这么啰嗦


下篇(2022.02.21修改 点点试试)  


评论(106)
热度(65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fi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