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fiee

在伸手就能到达的距离里互相依靠

元与均棋/他要降落在你怀中(上)

/小爱豆朔×摄影师棋 一切虚构勿上升

/私心均棋

/提及歌曲:郑棋元《天边外》、何璐《让她降落》、摩登兄弟刘宇宁《让酒》

 

 

郑棋元跟眼前穿着白色毛衣的小爱豆面面相觑。

 

好吧,郑棋元举起双手,看着小爱豆明亮清澈的眼睛说,我可以解释。

 

“我是来陪朋友逛街的。”郑棋元指了一下右手边隔了七八个人正在对着另一个小爱豆笑眯眯的友人说,“我们不知道你们今天有...活动,被挤过来的。”

 

他连道歉都很诚恳:“对不起,很抱歉我不认识你,也不是你的粉丝。如果可以的话,或许我可以为你加油或者,投票吧?”

 

这几年选秀的风吹得越来越大,郑棋元也是有所耳闻,但是被几百个女孩子一窝蜂挤到人家活动现场还是头一回,人家这明摆着就是粉丝福利活动啊自己一个大老爷们儿来凑什么热闹。

 

“没关系的呀。”小爱豆还是笑眯眯,脸颊上还有两个可爱的印第安酒窝,“我也只是一个素人而已啦。你还是第一个走到我面前来的人诶。”

 

的确,小孩旁边的一个银灰头发的练习生面前甚至有女孩子们排起了队,只有自己和面前的小孩格格不入。

 

小孩的名字写在一个小名牌上面,别在水手服毛衣胸前,郑棋元眯了一下眼睛才看清。

 

徐均朔。

 

徐均朔手里拎着一个深蓝色的纸袋,大概就是小礼物之类的。他在郑棋元眼前晃一晃:“你要接受我的小礼物吗?其实也没有什么东西,就只是一张明信片啦,流水线作业。”

 

“好啊。”郑棋元接过小纸袋,“说过了要给你加油的,那小礼物就当是给你投票的奖励吧。”

 

“那就先谢谢哥哥。”小孩指指自己的名牌,“我叫徐均朔,要记住我啊。”

 

大概是被小孩的语气给可爱到了,郑棋元点点头也学着小孩的语气开口:“那我叫郑棋元你也要记住我啊。”

 

小朋友有没有记住他郑棋元不知道,等他和友人突破层层姑娘包围圈重新站在商场里的时候终于松了口气。

 

小纸袋在结账的时候被热心导购收进了装着衣服的包装袋里,郑棋元没注意,回到家才发现小纸袋没在手里拎着以为不小心丢在了商场里还有点遗憾。

 

没能看到小朋友写的明信片啊。

 

新衣服在一周之后才被郑棋元宠幸,他有个工作要去法国出差,打算把新买的衬衣带走,这才在白色的包装袋里看到那个蓝色小纸袋。

 

失而复得,郑棋元有点惊喜也有一点开心,暂时把还没收拾好的行李抛在脑后,拿出了小纸袋里面的东西。

 

一张明信片,一片塑封好的叶脉书签,还有一个折起来的亮黄色小心心,上面写着可爱的幼圆字体:打开我!

 

郑棋元小心翼翼的拆开这颗心,入眼是写的特别漂亮的花体字:Mais son jeune sang bouillonnait pour ne pas lui permettre de perdre trop de temps dans ce rêve de fumée. Il était fatigué de cette possession éphémère, il désirait saisir les rêves.

 

郑棋元一个头两个大,他的法语真的一般,没看两行就晕头晕脑,恍惚好像是知道来自哪本书的句子。没仔细去研究就放下折纸去拿了明信片。

 

背面是节目的logo,徐均朔贴了一张拍立得在写字的正面,中规中矩在脸边比了一个小树杈,还给自己脑袋上加了两个耳朵,画了一个绕了圈圈的箭头:ps这是熊猫耳朵!

 

「knock knock 欢迎敲响小徐的熊猫大门!

我是个人练习生徐均朔,因为喜欢唱歌热爱舞台所以来到了这里,希望会有更多机会向您展示我的才艺和个人魅力(是不是有点讲大话…)希望我可以不辜负您的喜欢!

书签我只做好了一个哦能拿到它是真的很厉害,这份幸运如果能一直伴随您就好啦!要天天开心!」

 

郑棋元戳着小朋友照片上的脸,然后起身找了美工刀把照片小心的与明信片分开。拍立得相纸大小刚好可以装进钱包,连带着那片做成湖蓝色的叶脉书签一起住进了郑棋元的钱包里。

 

这份幸运我拿走,你也要天天开心呀。

 

 

节目的第一期在郑棋元从法国飞回睡了两天倒时差之后才播出。这段时间郑棋元没少在微博搜徐均朔的物料,但是只有一点点,连那天公开见面会的照片都没有几张,更多的还是在其他人的照片里出现,做一个背景板。

 

仅存的物料是节目官微放出的自我介绍,只有90秒,小朋友穿着棕绿色的连体衣,中规中矩的说了自己的名字,大概是有点紧张,说话嘴角都有一点点歪,然后又坏坏的笑一下说,给大家唱个歌吧。

 

他唱《天边外》,把眼前的摄像机当做跨越几千年而来的爱人,每个字都带着血泪和爱。

 

没有人会不喜欢他的歌声的,郑棋元想,没有人会不喜欢。

 

郑棋元去官微找到了节目播出时间,在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晚上凭借惊人的毅力和八个闹钟爬了起来,给自己切了盘水果,头发用发箍随便一卡就坐在电视机前。

 

徐均朔在他吃第四块菠萝的时候出现在了镜头里。先是乖巧的跟已经到的练习生们打招呼,然后选了C位下面的座位坐。

 

节目组还给整了一个特别搞事的剪辑,都在猜测他会不会去C位,结果徐均朔拐了个弯就坐到下面去。后面还跟了段采访,小朋友笑着挠头:“我哪里能坐啊我不够的,坐了我真的出大问题。”

 

小朋友说话都软软,带点南方口音,像是裹在糯米糍里黏糊糊又软糯。

 

一个半小时的节目徐均朔就出现十分钟,乖乖坐在那里也不知道给一点反应,偶尔被拍到也还是在其他人夸张反应里做背景板,气的郑棋元水果都没吃完。

 

你这样我给你投票有啥用啊!你自己争气一点啊!给自己要一点镜头啊!没有镜头你上哪圈粉去!靠我自己送你出道啊?!

 

……也不是不可以。

 

郑棋元被自己这个想法给危险到,又想着自己应该怎么不动声色的帮徐均朔一把。

 

节目结束之后他就在微博搜徐均朔,不出所料没啥火花,但是他却在其他人的站姐那里看到了开放日三个字。

 

郑棋元火速切了小号去私聊站姐开放日的事情。大概是同为秀粉都不容易何必互相为难,站姐很热情的回了郑棋元的私信。

 

贩卖日落Ⅰ0817:开放日啊就是从周二开始,我们就可以去光鸣岛附近拍他们,不过只有每周二可以啦,而且会出来玩的人也不知道有谁。

 

贩卖日落Ⅰ0817:你要是想看到你追的小孩就跟抽奖一样,挺碰运气的。

 

贩卖日落Ⅰ0817:你如果有认识的站姐可以让她帮你留意一下,不然自己跑一趟没看到真挺白给。

 

还有这种操作呢。郑棋元道谢过后想了想,重新申请了一个小号,又从柜子里找出自己的宝贝相机,认认真真擦了一下放进了包里。

 

反正下周二他没工作,不如就去光鸣岛拍小孩。

 

 

到了节目组给圈的拍照场地时,郑棋元好像又回到了被迫挤到徐均朔面前的那个下午。

 

还真的是人挤人挤人挤人啊。

 

郑棋元向来都是给模特,给艺人拍写真,从来没有挤在一群姑娘里扛着相机到处去找拍摄目标的经验。何况这群站姐也不消停,叽叽喳喳还尖叫几声或者哈哈大笑,吵得郑棋元脑袋嗡嗡的响。

 

不知道是谁家的小爱豆从宿舍里出来,郑棋元只听到左边爆发出一阵尖叫声,相机声音都隐藏在尖叫里。

 

“香香看看妈妈吧!”

“妈妈爱你!崽!你要出道啊!!!”

“我买了二十五箱奶在路上!你放心!妈妈一定送你出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郑棋元右边又开始喊了起来:“老公!老公看我!”

“老公你今天也很帅!”

“我操一个飞吻过来我没了啊老公啊啊啊啊啊啊!!”

 

太完蛋了,郑棋元摸包,他好像没带着耳塞出来。

 

被小卖部诱惑的练习生不在少数,郑棋元听了一波又一波的尖叫有点麻木了。

 

徐均朔,你是没受到小卖部的蛊惑吗,还是你没钱,还是你要别人给你捎零食?让我看你一眼成吗?成吗??

 

尖叫声渐渐平息,郑棋元眯着眼睛看着宿舍出口,慢慢悠悠晃出来一只小熊猫。

 

小熊猫穿着白色的训练服,大概是统一发的为了不剧透他们的评级。上衣有点大只露出小熊猫的爪尖,正在mp3上面戳戳戳戳。

 

没人认识这个走路都在开启自闭模式的小熊猫,但是郑棋元可太熟悉了。他先对着小熊猫咔咔咔一顿拍,然后摘下口罩,深吸一口气大喊:“徐均朔!!”

 

小熊猫被吓得一抖,慌忙抬头去找声音来源,然后就看到了藏在相机后面的郑棋元。

 

慌乱变成惊喜,徐均朔也没管他对面还有几十个站姐,跳起来跟郑棋元打招呼:“哥!你还记得我呀!”

 

小朋友哒哒哒哒跑到离拍照区域最近的地方,隔着一片海桐跟郑棋元说话。这可是走的最近的一个练习生,其他小孩要么只是站在远处打招呼,要么就是急匆匆的走了,只有徐均朔,几乎是一蹦一跳的站在边边上对着郑棋元傻乐。

 

小朋友眼睛亮晶晶,郑棋元被站姐们吵得熊熊燃烧的火气被这点水光给灭了大半:“对啊,听说今天开放日,来拍你。”

 

小熊猫对着他竖大拇指:“整挺好。”

 

“你要去买东西吗?快去吧,拍完你我也要回去了。”

 

总归是跟粉丝聊多了不太好看,郑棋元摆摆手示意徐均朔赶紧走。

 

徐均朔点点头:“嗯,我去买点小零食,那我快去快回。”说完一溜烟跑走,郑棋元只来得及拍下有残影的奔跑背影。

 

这傻孩子。

 

徐均朔回来的也的确很快,对着郑棋元挥着自己手里那包零食,在郑棋元拍照的时候喊:“哥!下周也来吧!”

 

郑棋元比了个OK,徐均朔回了个整挺好的大拇指。

 

郑棋元是开放日站姐中最早下班的,当然,他是站哥。

 

回家导出照片一看,张张能打,除了修黑眼圈有点费劲以外没啥毛病。郑棋元手稳,天气也好打光绝美,甚至还拍到一张徐均朔背对着太阳冲他笑的照片。阳光围在徐均朔周身,衬得徐均朔像是不小心降落在人间的小精灵。

 

小号改ID,照片修好裁成一张横向版头,头像里的徐均朔头上画上熊猫耳朵,再加上一双翅膀,郑棋元把修好的照片全都发了上去。

 

让他降落·1211:#GMI48# xjs #徐均朔# 你的小精灵突然出现!整挺好哈!#你的熊猫精灵# #黑眼圈真是很难修# [图片]×9

 

郑棋元拢共放了18上照片在微博上,剩下的打算有时间慢慢修慢慢发。他后面几天都有工作,要等到节目第二期播出那天才结束。

 

他点开一张小熊猫戳mp3的照片,嘿,周六见啦。

 

 

紧赶慢赶,郑棋元终于是在酒局中脱身回家,拖鞋还有一只没有穿好就打开了电视。

 

下一秒,徐均朔就出现在了郑棋元眼前,刚刚好。

 

巧的是,徐均朔的评级歌曲是《让她降落》。

 

他唱,她没有烟火绚丽,也不像鸟儿会迁徙。他唱,如果你能让她降落,天空如自由无尽头。他唱,这世间繁华太多,人影交错,擦肩而过。

 

他又把每个字都沾了泪和情,全都唱进了郑棋元心里,连带着自己也泪光闪闪,在得到一句夸奖之后绷不住差点要哭出来。

 

郑棋元听到导师问他为什么要来到这个比赛,明明已经出演过音乐剧了。然后徐均朔说,因为我想活很多次。

 

“音乐剧演员也好,站在舞台上唱跳的偶像歌手也好,都是我想要去接触去感受的职业。每一个职业的经历都是不一样的,我想从这些经历里面学到一点什么。我热爱舞台,喜欢唱歌,同时又想要学到更多,虽然很贪心但是我的确都想要得到。”

 

小熊猫得到了一个B的评级,尽管老师说过很多次你值得一个A但是因为你不会跳舞不得不给你一个B的初评级,希望你在下次的主题曲评级中可以得到A。

 

小孩穿着橙色的训练服还有点兴奋:“这个颜色很好看啊,特别有活力。我知道我拿不到A啦所以也没有太遗憾,就,好好把握下次机会吧。奥利给!”

 

从专业高雅思想深刻的音乐剧演员到从土里扒拉出来的熊猫崽,无缝切换。

 

郑棋元飞快把手里攒着的六张有正脸的照片发在微博里,这期播出,总得圈一点粉丝吧。

 

第二天再打开微博,粉丝999+,评论和转发数破千,一水的哀嚎为何没有早点发现这个宝藏男孩。郑棋元有点得意,你们都是后来的!只有我才是第一!

 

郑棋元甚至把折纸明信片拍立得和叶脉书签放在一起摆好拍照,然后发到微博。

 

让他降落·1211:谢谢你的到来。[图片]×3

 

得意忘形,典型的得意忘形。

 

好在没忘记周二的开放日,郑棋元特地起了个大早,早早地去拍照区占好了位置,就等着小熊猫出来觅食。

 

这次开放日来的人比上周多太多,不光多了几十个站姐,还多了几百个粉丝,尖叫以数以万计的倍数增长,多来几次郑棋元可能就要神经衰弱。

 

这次小熊猫出来的很早,大概是刚吃完早饭就出来打算消个食。郑棋元听到身后有几个女孩子抑制不住小声尖叫,回头问:“你们是徐均朔的粉丝吗?”

 

女孩子们点点点头,郑棋元从包里摸出他之前定做的几张手幅发给她们:“给,希望你们可以一直喜欢均朔。”

 

女孩子们小声道谢,再夸一句手幅做的好看照片拍得很好,郑棋元想那可不,找他拍照的人都排到了明年,他却每周二都蹲在一群姑娘堆里拍一个小爱豆。

 

别问,问就是上头,追星上头,美色上头。

 

徐均朔再凑到郑棋元眼前的时候已经能听到有女孩子在喊他的名字,还响起相机拍照的声音。郑棋元把一张手幅放在海桐上面,徐均朔再去拿,翻来覆去的看,印第安酒窝都笑出来:“谢谢哥,拍的很好看。”

 

“今天出来的早啊。”郑棋元拍着照片,嘴也没闲着。

 

徐均朔点头:“嗯。想看看哥你在不在,想让你早拍完早点回家,工作日不要耽误工作。”

 

还挺懂事。郑棋元放下相机,抬起下巴指着徐均朔手里的手幅:“周二的工作就是拍你。”

 

“哇,你出大问题。”徐均朔大笑,“送你一个可爱五连拍好不好?”

 

一二三四五,徐均朔很实诚,大概是动用了浑身上下所有的撒娇细胞,多看一眼郑棋元都觉得自己要甜晕掉。身后的小姑娘已经开始自掐人中打算叫个救护车给自己拉医院去吸氧。身边的站姐全都在抽气,纷纷拿起相机去拍这只可爱熊猫。

 

徐均朔耳朵都红了,拿着手幅给自己扇风:“我要去练习啦,周六你记得看节目哦。”

 

郑棋元还在安慰快速跳动的心脏:“好,注意安全不要受伤。”

 

徐均朔拿着手幅倒着跑,对着郑棋元和他身后的小粉丝们挥手,喊着“谢谢你们喜欢我呀!”可爱到女孩子们捂着心口原地无痛当妈。

 

郑棋元收着设备想,那我这是无痛当爸了?

 

新手爸爸买了二十五箱酸奶回家,自己铁定是喝不完,于是就把奶票拿出来,酸奶全都同城快递到各个朋友家里,晚上一看微信,99+,对话框里一水的“???????”。

 

挺好,还没挨骂,看来他的朋友们脾气都还不错,那再来二十五箱。

 

投票通道在明天才会开启,郑棋元把一摞奶票放在抽屉里,只等投票通道开启。

 

 

徐均朔拿回一张手幅回宿舍,引得宿舍其他小孩纷纷下床围着看。

 

郑艺彬看着手幅发出羡慕的声音:“哇你这个还是满天星的诶亮晶晶的真好看!我只有几张铜版纸的!虽然也好看但是好喜欢你这张!”

 

小徐美滋滋的抱着自己的手幅,熊猫爪爪伸出来:“讲道理,这是我第一张手幅,五毛摸一次,给钱给钱。”

 

毛二从零食箱子里摸出一颗卤蛋给徐均朔,获得五秒钟的时间来摸一摸看一看小徐的手幅:“这个站姐拍图真的很好看啊。”

 

“构图光线滤镜都加的特别好诶。”再看一眼黑眼圈都快比眼睛大的某熊猫,“比你本人好看多了。”

 

“哇你出大问题!”手幅卤蛋都抱紧,小熊猫扭着屁股爬上床,“拍图的不是女孩子。”

 

“不错不错我们朔朔都有男粉了啊。”郑艺彬扔上去一包蛋黄酥,延迟付款。

 

手幅上面还贴着一张小纸条:要和粉丝保持一点距离!离我远一点拍照才好看!

 

才不要。徐均朔把小纸条撕下来放在枕头下面。要离你更近一点才好。一见钟情的苦和甜怎么能只有我一个人来尝。

 

不知道节目播到了哪里,但是他们现在正在准备第一次公演舞台,徐均朔被郑艺彬第一个选到了《让酒》二组。

 

徐均朔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被人选走,跑过去抱了一下郑艺彬才问:“为什么选我啊?”

 

“因为我觉得你来唱‘我本桀骜少年臣’这句歌词的话,肯定特别合。”

 

郑艺彬甚至还把自己的part让了两句给徐均朔,小熊猫焦虑到原地踏步走,又追在郑艺彬身后,左一句不行右一句不可以,郑艺彬也焦虑了:“不是,你能不能信我一次,也信你一次啊。”

 

“我可是把所有胜利的筹码压在你身上了,我不管,你得带我赢。”

 

小熊猫咬着手指,这郑艺彬简直蛮不讲理!唱可以但是他哪里会跳舞!于是又跟在郑艺彬身后做小尾巴,要郑艺彬教他跳舞。

 

白天练晚上练,小熊猫最早来到练习室最晚关掉练习室的灯,一来二去的黑眼圈更重了一点,某天早上飘在郭虹旭身后拿早餐结果把郭虹旭吓得扔了一颗水煮蛋进徐均朔的盘子里。

 

“朔啊,听哥一句,也没那么急这不还有三天吗,你这黑眼圈…”郭虹旭剥好一颗蛋,也不知道有用没用,犹豫着要不要给徐均朔敷一下眼睛。

 

小徐同学拿过鸡蛋三两口塞进嘴里,嘟囔着一会儿找食堂阿姨要两个冰勺子敷一下,走位没练好经常绊着毛毛,今天练不好怕是要被毛二暗鲨。

 

完了,郭虹旭面色复杂的夹了一块红烧肉放进徐均朔盘子里,孩子怕是压力太大疯了。

 

食堂阿姨被徐均朔几句姐姐喊得心花怒放,答应给徐均朔冰几个勺子,还专门给他刷了个小盒,里面放着几个用来敷眼睛的勺子,叫他随时用随时过来取。

 

毛二捧着徐均朔的脸酸不拉几的开口:“这长得好看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啊。”

 

“那我今天绊你你不追杀我我也可以给你卖个萌。”

 

毛二:那必不可能。



tbc.

/法语选段来自《红与黑》:“但是他年轻的血沸腾着不允许他在这种烟雾似的梦幻中浪费太多时光。他已经厌倦了这虚无缥缈的占有,他渴望抓住梦境。”用有道翻译直接翻译过来的 可能会有语法错误或者与原文语意有出入

评论(20)
热度(24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fiee | Powered by LOFTER